close

距離預產期103/07/14() 尚有1

即將進入第40週,我的小寶貝在媽媽溫暖的肚子裡還不出來,就在媽媽還優哉優哉的時候,103/07/13晚上,發現有些微落紅的現象,用LINE詢問親朋好友,決定梳洗完去醫院一趟,讓醫生看完診後,評斷還可以等並詢問我要不要辦住院,我覺得既然還要等那回家吧!因為除了些微落紅外,我可是一點感覺也沒有啊!

 

圖片 24w3d

baby。小肉圓比yay  

 

預產期103/7/14() 已達

40週,一切安好,無落紅,仍然在等待寶貝準備出來的動靜,但仍無消無息,和醫生約好7/16剖腹。晚上近凌晨1點,床上躺平,和老公互道晚安,隨後便傳來陣陣輕輕打呼聲,但我的肚子開始有點悶痛,原以為可能是有便意,決定再等等,又痛了幾陣,感覺不對,扶著走到洗手間確認,沒落紅沒破水沒便意,我想寶寶有反應了,竟然是從我最不想要的陣痛開始,一陣一陣的痛襲來,痛時全身出力僵到發抖,躺著翻來覆去喬不到舒適的姿勢,起身坐坐,我開始測量時間,8分鐘一次或5分鐘一次,呈不規律陣痛狀態,我想還有得等,我再忍忍,從床側、床尾,坐到另一邊的沙發,最後在沙發喬好姿勢已是近凌晨4點。

 

背部放靠腰墊,前方拉來另一沙發扶手,擺上馬卡龍抱枕,一陣痛或緊捏抱枕或扳扶手,一直到天亮約6點半,陣痛進階到3分或4分一次,移到床原打算叫醒睡得香甜的老公,拉拉被子,他反拉回去,我再拉開他再拉回,反覆幾次後我開口喊他,他還睡眼惺忪無辜笑笑樣說怎樣,我說:「去醫院」,原來他還以為拉她被子是我在跟他玩,………….(有沒有玩那麼早啊!)

 

到達醫院7點多,櫃台說明來意後,扶著牆搭電梯上2樓待產室,等到8點多醫生來看診,開2公分,直接進入待產狀態,換醫院衣服、通腸、點滴、外加了一些催生(醫生說,不然我可能要生個2),等到約中午12點或1點左右,痛到快翻滾下床的狀態,邊滾邊跟老公說:「對齁~不是有無痛這種東西嗎,可以讓我打一下嗎~拜託」,請護士來看已開5.5公分,跟護士確認要打後,約10分鐘後得到舒緩,心想『好舒服,我想睡一覺』,沒想到剛想完,隨後醫生近來確認,跟老公附上一句:「別讓我睡著」,之後更請護士幫我加氧氣罩,但我很累所以照睡無誤,但都只是淺眠啦!有人拉開拉門進來就會醒來的那一種。

 

IMG_2658  

 

就這樣沒吃、淺眠、開始又痛的時候請護士來確認,尚未開指再補一點麻醉,直到晚上6點半,護士確認差不多了,但因為胎頭還太裡面請我有陣痛時稍微出點力,等麻藥再退一點,7點多進入生產室。腦子清醒,進去感覺赤裸裸的生產室,照護士的指示上了產檯,等她們準備時,有痛感自己出點力,但經過10個月,似乎有點忘記肚子怎麼出力了,好像不太會,等了約15分鐘左右,醫生來,就正式的─我要生小孩了沒錯!

 10489862_910015782345677_6448897695593359084_n  

 

依照醫生跟護士指示出力,由於產道不大,胎頭又好像出不來,我又使不上力,然後差點吃所謂的全餐,就在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出力時我整個脹紅臉跟脹大脖子的憋氣出力,終於把我們家圓圓給擠出來了,鬆了口氣,如果他再不出來,醫生就要劃破他老母的肚子了……

 

因為在肚子裡寶貝圓圓有吸入胎便的問題,我只感受到他剛出來放在我肚子上一下下的重量,他就被護士帶到另一邊做胎便清除的一些緊急動作吧,勝我跟醫生在生產室裡,我還精神奕奕地跟問醫生問題、聊天,醫生還拿我的臍帶跟胎盤給我看耶~他說我的羊水都是胎便而且很大一袋,好妙~哈哈哈。

 

之後寶貝推來產檯旁給我看,我都還沒摸到就出去見爸爸了……(ㅠㅠ)

圖片 嗨~my 小圓圓... 這~跟大家期望中的一樣~就是像基因強大的爸爸家...

 IMG_2663  

 

 

#之後有因為吸入胎便引發呼吸道感染的問題,會再分享在另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