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了幾個星期

我又拾起"星期天的料理時光"努力啦~~~

繼續我的愛料理之路



這次因為我想利用隨手可得的食材料理及簡單又美味的料理

所以選了這道粥品來試試 


先來介紹一下......
 

材料:米一杯、水6杯、紅蘿蔔1/4、南瓜約1/4顆、蝦仁約80

          香油適量、鹽少許、醬油一小匙,蒜末適量 

 

做法:1.米洗淨後,泡水30分鐘 (用過濾後的水或飲用水),瀝乾備用

          2.紅蘿蔔、南瓜切細丁備用                   

          3.蝦仁去沙後,切大丁備用

IMAG0557  


          4.熱鍋,加入少許植物油 (我用苦茶油),炒香蝦仁


IMAG0559  


 

          5.接著下紅蘿蔔丁翻炒,再加入米炒至透明狀時,加入水熬煮至熟透

 

          6.充分的熬煮至米粒膨脹,再加入南瓜丁和蒜末繼續熬煮約三分鐘,                                                                                               

             加入鹽、醬油調味,再加點香油增味即可  

IMAG0562  


 

很簡單的一道料理,也很適合需要少油或胃口不好的病人

 

 

 

最近有朋友生病不舒服

 

我剛好煮這道粥品給他吃

 

她一下就吃了兩碗

 

謝謝她澎場和讚美

 

合她胃口我也很開心

 

希望大家也動手試試唷!!

 

 

\ ^ 0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